资料库
广海局岩心库
  实验室共建单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样品库(岩心库)保存了大量的原始地质资料和实物样品资料。岩心库建筑面积约 1200 m2,由冷藏库、常温库和工作室组成,其中,冷藏库面积约 750 m2,控制温度 3 ~ 10℃,主要用于保存海洋沉积物样品;常温库面积约 200 m2,主要用于保存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以及各类海底岩石样品。
 
  海洋地质资料样品库冷藏库
  样品库保存了上世纪 80 年代中期以来,我国南海、东海、太平洋、南极等海域超过2万个站位的海底沉积物、天然气水合物、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海底岩石等样品,沉积物岩芯长度超过2.5万米。是目前我国海洋地质领域保存样品最多的样品库。配备有岩心切割机、岩心扫描仪、天然气水合物保压储存设备等的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
 
  广海局磁带库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磁带库位于南岗科研基地计算楼二楼,面积100平方米,配备无人值守恒温恒湿全天候精密空调、七氟丙烷气体自动消防系统及延时防爆照明系统等基础环境设备,符合磁记录产品存放要求。磁带库还配备了磁带管理系统、磁带转录系统及各类倒带机磁带机如3592、3590、3490/3480共15台,采用密集柜存储磁带,可存储8万盘磁带。
  目前磁带库存放着1980年以来的野外调查原始数据和处理、研究后的最终成果数据磁带共2万多盘,备份磁带库(异地磁带备份库面积约50平方米)存放8000多盘备份磁带。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磁带库,2013年4月正式挂牌成为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海洋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单位。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