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实验室主任 张偲 院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向海而兴,背海而衰,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之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走向永续发展、成为世界强国的必由之路。
   广州海洋实验室劈波斩浪,“立足湾区、深耕南海、跨越深蓝”,在省、市、区各级政府和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部的关怀指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验室不忘初心,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目前已汇聚17位院士团队开展47个高质量海洋相关领域研究项目。
   未来广州海洋实验室将继续乘风破浪,积极推进冷泉生态系统大科学装置、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南海一号通信遥感一体化科学卫星星座、海洋生物演化与保护学研究中心这四项大型科技支撑平台;南海岛礁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项国家级研究平台建设。为加强海洋科技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现海洋命运共同体,维护国家海洋主权贡献力量。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