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广州海洋实验室召开天然气水合物前沿科学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

      近日,广州海洋实验室海洋地质与矿产资源研究团队在广州南沙召开学术交流会,邀请十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天然气水合物前沿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邀请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许辰璐就南海天然气水合物系统氦气富集特征及成藏机理、自然界水合物原位微观赋存特征与冷冻电镜应用、水合物系统碳封存、水合物岩心保压-切割-转移-测试系列研发等水合物领域前沿问题和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专家针对报告内容中水合物系统碳封存可行性评价、海洋氦气资源调查、设备研发及冷冻传输-FIB-同仓原位拉曼系统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讨论。



      团队负责人杨胜雄教授最后指出,本次学术交流会围绕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基础实验及设备研发等前沿方向提出了很多新思路,对实验室下一步工作很有启发,日后将定期举办形式灵活的学术交流,促进科研人员开拓思路,提出新颖、前沿的科学问题,更好的服务未来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查和试采工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