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唐丹玲应邀为中法环境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U团队

      近日,广州海洋实验室教授、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主任唐丹玲博士应邀为第九届中法环境月 “卫星-观测海洋的新视角”专题作讲座:“从太空看生命的海洋”。讲座在法国文化微博号和法国文化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本届中法环境月于11月4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启动,主题为“蓝色星球”,关注地球正在遭受的生态退化问题,宣传建立保护机制,鼓励人们思考与行动 。
      唐丹玲教授将海洋比作一个鲜活的生命,从卫星遥感的视角,科学描述了海洋气候变化,同时又引入“皮肤”、“心脏”和“血管”等生命概念,生动地展示海洋的 “体温”、“发烧”、“呼吸”、“血液循环”、“皮肤病”和“感情”等生命活动。
      唐丹玲教授的报告激情饱满,科学而生动展示海洋的美好,也警示地球正在遭受的生态退化问题,并介绍了中国与法国合作发射的海洋卫星及其数据的应用现状,提高了与会者对海洋的敬畏和保护海洋的环境意识。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