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代表团到访广州海洋实验室,全方位推动双方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海洋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研究团队

      11月18日,由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图波列夫·瓦列里·斯坦尼斯拉维奇院士带领的10人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代表团到访广州海洋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偲院士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夸赞俄罗斯工程院历史悠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人才、技术、产业方面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图波列夫·瓦列里·斯坦尼斯拉维奇院士对广州海洋实验室取得的成果表达了高度赞扬,并恳切邀请广州海洋实验室的科学家到访俄罗斯工程院,积极加强双方多渠道、多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俄罗斯生态学家戈罗霍夫·尤里·伊万诺维奇院士做了题为《人造生态圈》的工作介绍,讲述了自己在贝加尔湖绿色项链-生物圈公园等多个生态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分享了湿地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的多种科学方法。



      座谈会毕,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图波列夫·瓦列里·斯坦尼斯拉维奇院士为广州海洋实验室高端领军人才毛健教授颁发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证书,并对其在海洋生物资源挖掘与利用研究领域的学术成果和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肯定,感谢其为广州海洋实验室与俄罗斯工程院后续合作建立“中俄联合实验中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