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助力海洋强市高质量发展,广州海洋实验室与广州大学签署共建“广州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对外合作部

      近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以下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与广州大学签署了共建“广州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求、打造“海上新广东”、创建“广州海洋创新发展之都”赋能接力。



      签约仪式由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教授主持,由广州海洋实验室副主任钱培元教授与广州大学副校长邢锋教授代表签署协议,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张偲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海洋实验室以“立足湾区、深耕南海、跨越深蓝”为使命定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重大科技平台建设、凝聚海洋科技精英人才等方面积极开拓,取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为支撑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州海洋实验室自2018年11月成立至今,已累计引进海洋人才超1000名(其中博士学历人员占比超80%),已建成实体化高端领军人才团队22个,是一支高学历、高水平、年轻化的科研队伍。与广州大学共建“广州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是广州海洋实验室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海洋强市重大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大学立足“四个面向”,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海洋科技、海洋产业的紧迫需求,积极抢抓机遇、优化学科布局,与广州海洋实验室强强联手,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加快培养一批海洋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积极推进双方科研成果的产学研转化和产业应用,共同服务广州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为广州大学近百名师生作了题为《南海海洋生态特征与保护利用》的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海洋环境与物种多样性特征、海洋生态保护、极端生态研究以及海洋生态产业发展路径建议等内容,为启迪广大师生“热爱海洋,逐梦深蓝”开启了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