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U团队

      近日,以广州海洋实验室为依托单位的广东省创新团队项目“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简称U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下称科委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年年会在广州南沙顺利召开。科委会主席潘德炉院士、委员王颖院士、李家彪院士、丁德文院士、彭平安院士、张偲院士、隋广军教授和唐丹玲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海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国南海研究院等项目相关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潘德炉院士主持,张偲院士致辞,U项目团队带头人唐丹玲教授作项目进展报告。科委会经过讨论和审议,认为U项目运用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系统分析了南海U形海疆线海域生态环境效应、驱动机制及影响因素,结合地缘政治、权益维护与战略对策研究,为构建南海认知、经略南海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撑。
      2023年年会由唐丹玲教授和隋广军教授共同主持。课题负责人杜岩、彭世球、孙珍、阎贫、夏少红、王素芬、唐世林和申明浩及其代表依次汇报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就项目实施两年来的进展和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包括“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成果总结,南海海气相互作用、生态环境遥感、地质地貌、深部结构与灾害、数据平台建设和地缘政治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研讨会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为项目中期考核和下年度的布局奠定了基础。
      自U项目团队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全国创新争先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项,U项目部分成果于SCI期刊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 2023年第2期南海专辑《Geological environment in the South China Sea》上发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