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海洋实验室获批国家高分遥感卫星数据与产品应用服务平台第二批试点应用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科研规划部

      4月25日,国家高分遥感卫星数据与产品应用服务平台(简称国家遥感数据平台)试点应用单位授牌仪式上,广州海洋实验室成功入选国家遥感数据平台的第二批试点应用单位(平台第一批试点应用单位仅为10个)。国家遥感数据平台是国家航天局会同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7家单位联合建设的国家对地观测中心遥感数据平台。平台建设旨在构建国家级、综合性遥感资源共享与应用服务体系,提升我国遥感综合应用能力。
      国家遥感数据平台是唯一以“国家”名字命名的国家级综合性的遥感数据与产品的服务系统。平台资源包含高分系列、资源系列、环境减灾系列、风云系列和海洋系列等卫星的数据资源,16个产品资源,45个算法资源以及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入选国家遥感数据平台的试点应用单位可享有:升级为VIP用户、使用科研版核心功能和每月下载1000景数据和信息资源的权利。平台资源丰富,能够广泛应用于海洋生态遥感、海湾水质监测、环境监测、海、陆统筹立体观测等多个领域,意义重大。平台期望通过资源共享、共商共用、工商共建打造应用为王、技术推进、携手创新的特色平台。为此,试用单位有义务帮助并推广平台试用、应用示范、业务拓展、成果引用和教育培训,以促进平台的良性发展。
      广州海洋实验室海洋水色遥感团队潘玉良教授等人出席授牌仪式。实验室将以此次平台授权为契机,不负众望提升科研水平,发表高水准的科研成果,推动卫星遥感应用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