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香共筑蓝色梦,南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校园——广州海洋实验室党支部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党支部

      4月4日下午,为弘扬雷锋精神,撒播蓝色梦想,广州海洋实验室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区南沙区科技局党支部组织的联合党建活动。活动走进校园,向东涌镇南涌小学捐赠图书并开展海洋生物科普知识讲座。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东涌镇党委书记姚镇海,南沙区科技局局长钟伟彬,南沙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青男,广州物联网研究院院长王伟,以及广州海洋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王月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南涌小学新建的图书室捐赠了一批优秀的图书,共计82种、140册,囊括了国内外文学名著、科普书籍等优秀读物,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丰富的阅读平台,助力青少年提升阅读素养。



      赠书环节结束后,广州海洋实验室魏世超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珊瑚礁动物适应策略的科普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珊瑚礁动物为适应不同环境演化出的各种各样极具特色的防御策略,并通过展示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珊瑚白化和海洋生物生存的影响,为同学们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现场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认真听讲中积极互动,参与问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神秘的海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相关类型的科普讲座,感受科学的魅力。



      本次科普活动立足于未来社会的需要,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种类丰富的优秀读物,而且通过科普相关学科知识,建立学生勇于探究、开拓创新的精神与意识,也让科研人员深刻理解到“科研服务社会、科学创造价值”的使命担当,希望以后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这样的科普学习机会,开阔同学们的科学视野、提高科学素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