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海洋实验室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濒危旗舰水生动物适应机制及关键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科研规划部

      11月23日,由广州海洋实验室牵头承担、杨光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点专项“濒危旗舰水生动物适应机制及关键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线上)在广州南沙顺利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和中心生态环境处处长王磊,以及实验室高端领军人才魏辅文院士、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等10名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广州海洋实验室、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项目承担及参与单位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启动会由广州海洋实验室副主任周文能主持。张偲院士首先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出席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和研究工作安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柯兵副主任致辞,他从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强调濒危旗舰水生动物的资源保护和恢复在构筑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和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项目组全力以赴落实项目任务、有责任担当、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各课题形成有机整体,取得高质量成果。王磊处长和项目主管孙昊对项目实施过程和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线上参会人员合影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环节由魏辅文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杨光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各课题负责人依次围绕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等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项目的创新点、技术难点以及亮点展开讨论,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分工明确,意义重大,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此次项目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濒危旗舰水生动物适应机制及关键保护技术研究”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的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推进了项目关键技术问题再聚焦、实施方案再优化,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