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届南海生态环境权益遥感综合研究研讨会”在广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U团队

      2022年7月13日-7月15日,“第五届南海生态环境权益遥感综合研究研讨会暨U项目2021年度会议”在广西北海举行。研讨会由广州海洋实验室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共同组织。广州海洋实验室唐丹玲教授主持开幕式,潘德炉院士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隋广军教授出席并致词。
      研讨会分为大会特邀专家报告、研究专题报告、青年学者报告和南海U项目会议等六部分。南京大学葛晨东教授、自然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骆遥高级工程师、同济大学杨守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东艳教授和中科院南海所张运迎教授为大会作特邀专家报告。孙珍、彭世球、阎贫、夏少红、王素芬、申明浩、肖鹞飞教授等2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研究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报告;报告人在南海U形线的地质资源勘察、海气相互作用、生态权益保护、地缘政治权益维护和遥感大数据集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究和热烈的讨论。在南海U项目会议中,U团队各方向负责人及代表研讨和规划了后续数据采集、研究和成果产出计划,其中杜岩和唐世林教授团队部分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U团队带头人唐丹玲作年度总结。
      闭幕式由隋广军教授主持,U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潘德炉院士作总结报告, 潘院士高度评价了U项目取得的成果,并希望U团队能围绕生态和权益主题词,通过生物、化学、物理、地质和法律五大学科交叉,进一步提炼“生态权益”的内涵,充分发挥遥感技术在认知生态权益中的作用。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来自广州海洋实验室、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 
      “南海生态环境权益遥感综合研究研讨会暨U项目2021年度会议”为科研人员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并提供展示成果、交流学习的平台,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学者们提供交叉学术交流的机会,推进南海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会议聚焦南海生态权益,凝练关键问题,推进形成一套及时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


会议合照


南海U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潘德炉院士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