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海洋实验室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科研规划部

      1月18日上午,广州海洋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周文能副主任出席并做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实验室科研人员与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会议,科研规划部刘鑫副部长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基金评审、申报和管理专家,对实验室青年科技人员进行授课培训。会上,中山大学孙晓明教授从基金评审专家的角度,直观地给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以案例作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基金撰写中关键科学问题阐述、技术路线分析和研究内容凝练等方面注意事项;中南大学基金管理专家欧阳俊老师以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为题,系统、全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型项目情况、申报要求、注意事项及相应申报准备工作;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基金申报管理专家李丽璇老师,针对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改革的新举措,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与管理全流程,为科研人员的基金申报和基金管理人员传授宝贵实操经验。
      周文能副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实验室非常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一直致力于为科研人员创造优越的科研条件,希望各科研团队鼓励并大力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包括国家基金在内的科技项目;他勉励科研人员不仅要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也要加强科研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更要勇于尝试、敢于锻炼、踊跃申报竞争类项目,多方位、多渠道提升科学素养与科研水平。最后他对实验室相关支撑管理部门提出要求,要着力加强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实验室科研项目申报的支撑服务工作。
      科规部刘鑫副部长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做好信息沟通与服务工作,为广大科研人员申报项目提供动态信息资源服务和相关工作的支撑保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