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U团队

    2021年7月14-15日,广州海洋实验室组织的“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研讨会”在广州南沙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潘德炉院士、王颖院士、丁德文院士、张偲院士、杨洁勉教授、隋广军教授、杜岩教授出席指导,实验室及项目相关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议程分为“项目年度进展研讨”和“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两部分。“项目年度进展研讨”由唐丹玲教授和隋广军教授共同主持。与会专家和团队成员就项目实施一年来的进展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主要包括南海生态环境科学考察U1航次调查采样和数据情况总结及南海海气过程、生态遥感、地质地貌、深部结构与灾害、数据平台建设、地缘政治等方面研究进展。研讨会为项目进一步深入开展和下一年度的布局奠定了重要基础。
 
唐丹玲教授(左)、张偲院士(中)、隋广军教授(右)
 
    “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委员潘德炉院士主持,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出席并致辞。项目负责人唐丹玲教授向科学指导委员会汇报了项目年度工作进展,包括组织实施工作、研究进展与成果和未来工作计划。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南海生态环境权益综合研究项目执行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一致认为项目组织有序、管理得力,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仍严格按照计划顺利推进研究工作,取得了大量一手调查数据和多项科研成果。“项目科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为项目下一年度研究发展和成果凝练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指明了方向。


 
    本次项目年度会议加强了项目成员间沟通交流,收到了众多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学者们进行了交叉学术交流提供了机会,为项目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