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广州海洋实验室海洋科技支撑平台实验楼主体结构竣工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综合事务部

    7月15日,广州海洋实验室配套建设工程项目(海洋科技支撑平台)实验楼主体结构竣工。这是广州海洋实验室物理空间条件的提升,标志着广州海洋实验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广州海洋实验室海洋科技支撑平台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119号,整体设计以院落组织空间,融合发展简洁明快与凝重沉稳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建筑的层层增高表达了海洋研究中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连续的曲线形屋面则体现了对海洋的回应。项目是以南沙科学城为依托,着力构建“1+1+3+N”科学创新体系,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是广州市科技重点建设项目。
 

    实验楼项目建设适逢新冠肺炎疫情开始肆虐,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讲话精神,严格做好项目各项防疫工作,做到了方案齐全、组织完善、物资充足、演练成熟、消杀到位、全员检测,共同为打赢防疫战役积极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尽管疫情对人员稳定、材料进场、复工复产造成不同程度影响,但各方人员克服困难、日夜奋战,努力将工期影响降至最低,为实现进度目标全力以赴。



    今日,广州海洋实验室海洋科技支撑平台实验楼实现了主体结构竣工。实验楼从一纸设计到主体落成,每一个过程都凝聚了项目人员的付出和汗水。海洋科技支撑平台项目启用后,将整合广州海洋实验室的科研和实验平台资源配置,完善海洋生物、海洋地质和物理海洋多学科空间布局,为科研人员提供舒适、优美、实用的办公条件,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