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广州日报】推动广州发展成为国家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广州日报

耿旭静、董业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王月、余丽颖)16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下称“广州海洋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广州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国际高端论坛暨专项学术年会在南沙举行。一批院士专家、国内海洋领域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550余人汇聚一堂、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主持。秦大河、苏纪兰、丁德文、潘德炉、陈十一、吴立新、宋君强、陈大可、杨经绥、魏辅文、蒋兴伟、孙金声等院士以及联合国环境署首席科学家刘健、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等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王东表示,目前广州集聚了华南地区大部分的涉海科研机构,其中包括中科院南海海洋所、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在华南乃至全国首屈一指,希望与会的院士专家为广州提供更多的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发展的新思路、新想法,推动广州发展成为国家海洋科学与产业技术的一个新高地。

 

原文链接: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0-12/17/content_873_737596.htm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