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新华网】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将设立香港分部

发布时间:2019-0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3月3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3日从有关方面获悉,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香港分部建设方案日前通过专家论证,将由香港科技大学牵头多所大学组建。根据方案,香港分部筹创阶段将开展与大湾区生态环境安全相关的原创性基础研究。
   2月下旬进行的该省实验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香港、深圳分部建设方案。根据方案,香港分部的建设与广州总部的建设优势互补,第一阶段主要解决体制机制融合和合作协调问题,对香港海洋科技队伍进行协调与整合。远期目标则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海洋科学研发与教育中心。
   中科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偲表示,香港分部可发挥“一国两制”和粤港合作优势,对促进省实验室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高科技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2018年底,广东省启动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省实验室建设,在广州、珠海、湛江三地同步建设。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发展,香港科技大学于2018年在香港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建设,并依托香港科大建设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香港分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