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网站

  226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穗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副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执行副组长、中科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院长张偲等出席。 

  张偲院士做了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的工作进展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实验室2019-2021年发展规划及2019年工作计划,经费预算,香港、深圳分部建设方案,组织管理架构与注册等事宜。 

  与会领导、专家肯定了实验室启动建设以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对实验室目标定位、强化特色与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决定成立省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任命张偲院士为实验室主任。 

  相里斌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建设的里程碑,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抓好组织落实,全力推动省实验室建设,积极对接海洋科学国家实验室。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定位,深化自主、协同、开放创新,聚成南方国家海洋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加快推动重大成果产出,提升成果转化能力,支撑粤港澳大湾区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安全保障等提供强大动能。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