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岛礁资源环境稳态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长期有效)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人力资源部

一、团队介绍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11月,是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省级科研事业单位,由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和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协同香港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优势力量共建。实验室位于广州市南沙区。
      秦大河院士,岛礁资源环境稳态项目负责人,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等。主持多项中科院重大、科技部973项目,主持《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战略研究》,从气象数据共享入手率先启动中国科学数据共享。参与领导的IPCC工作获诺贝尔和平奖,并获国际气象组织奖(IMO)、2013年沃尔沃环境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岛礁资源环境稳态团队,面向南海岛礁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和岛礁稳固技术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岛礁侵蚀与防护、岛礁生态修复和岛礁防灾减灾等。
      基于团队的建设与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详细说明如下:
二、岗位描述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
      (二)工作地点:广州市南沙区,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三)岗位要求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三年以内(二站博士后除外),30岁以下者优先;
      2.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具有海岸工程、风沙地貌与风沙工程、生态环境、防灾减灾和遥感等与团队研究方向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具有独立科研的能力,有参与科研项目的经验。
      4.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中英文写作能力,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
      5.具有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操守及团队合作意识,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6.身心健康,符合实验室的入职体检要求,可尽快到岗开展工作。
      (四)岗位职责
      1.从事岛礁侵蚀与防护、岛礁生态修复、岛礁防灾减灾等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原创性科研论文
      2.科研项目申请、撰写结题材料等;
      3.协助团队开展对外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完成团队承担的科研及工程项目、日常事务处理等。
三、薪资待遇
      博士后待遇优厚,在站期间(2年)可获得40-60万元/年的各类生活补贴和福利待遇(包含市区政策性补贴、实验室生活补贴、五险一金、科研奖励(与在站期间科研成果挂钩)),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广东省博士后等相应基金资助。出站后留南沙区工作,可以享受相应人才认定及安家费。详情参见:https://mp.weixin.qq.com/s/HCMY8BKDJJ42RZGOvPJcyw.
      专业和英语条件优异者,可以参与本实验室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设立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身份证正反面、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2.科研工作概述;
      3.代表性论文和其他科研成果;
      4.专家推荐信2封(其中一名推荐专家为应聘者博士导师); 
      5.博士后个人信息登记表。
      6.其他相关补充材料(如职称证明、论文首页、博士后出站证明、国家级项目相关通知等)。
五、应聘程序
      1.本次博士后招聘长期有效。
      2.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到hr@gmlab.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团队名称+岗位名称+姓名”)同步抄送cczhang805@gmlab.ac.cn、liqihang@gmlab.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
      3.若初审通过,实验室将通知应聘者并安排初次面试。
      4.实验室将对申请材料严格保密。
六、其它要求
      1.应聘者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若存在虚报造假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2.根据招聘岗位要求,人力资源部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对于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实验室将以电邮形式通知面试,未通过的应聘者不再另行通知。
      3.实验室招聘和任职严格执行回避制度。
七、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部
      联 系 人:张老师(人力资源部)  
      联系电话:13760723719(张老师);17743520004(团队李老师)
      通讯地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海滨路1119号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