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南海和印度洋生态环境国际研讨会(IOSCS 2024)在广州南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南海U团队

      2024年3月28-30日,“第七届南海和印度洋生态环境国际研讨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South China Sea and Indian Ocean - Ecological Environment (IOSCS 2024))”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会议由广州海洋实验室主办,吸引了来自法国、美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和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近50名专家学者,进行了20场精彩的口头报告和8场内容丰富的海报展示,促进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广州海洋实验室主任张偲院士为研讨会致书面欢迎辞,唐丹玲教授主持开幕式并担任研讨会主席。会议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作特邀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Louis Legendre教授,国内外知名专家Igor M. Belkin、Dongyan Liu、Hongbin Liu教授和青年学者Muhsan Ali Kalhoro副教授、Shengli Chen助理教授、Yi Sui博士等。中外学者齐聚一堂,深入讨论了海洋风泵、生物泵、碳泵等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海洋遥感、观测技术和重力仪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加深了与会者对南海和印度洋生态环境研究的理解,为全球海洋生态保护与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和新策略。
      IOSCS组委会成立于2006年6月,唐丹玲教授担任主席。至今已在中国和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不同城市举办了6场国际研讨会,为海洋科技的发展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南海印度洋地区国家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