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南海生态环境权益遥感综合研究研讨会在广州海洋实验室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南海U团队

      2023年12月4日,第六届南海生态环境权益遥感综合研究研讨会/GML第十六届“南海纵横学术沙龙”暨三新讲学活动在广州海洋实验室顺利召开。应实验室唐丹玲教授的邀请,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到访参会,并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守好祖国南大门——南海外交斗争与维权形势”的专题报告。
      研讨会由唐丹玲教授主持,共3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会。王胜院长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南海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地位,阐明南海是国家的“海上生命线”、资源宝库和海上交通咽喉要道,强调智库和海洋科研工作者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和国家海洋权益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还深入解读了当前南海外交斗争与维权形势,剖析了多起涉南海案(事)件,指出智库和海洋科学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守好祖国南大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胜院长还对广州海洋实验室在南海U形线(断续线)自然科学和历史法理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赏。
      本次研讨会使更多青年科学家对南海问题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这次学术交流,对拓展广州海洋实验室与中国南海研究院在南海生态环境和法理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