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洋实验室参加“第四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首届广东(国际)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南海U团队

      2023年11月24-26日,第四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暨首届广东(国际)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大会(以下简称“水产种博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本届水产种博会以“陆海谋新篇 良种创未来”为主题,以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为重要议题,广州海洋实验室参加了“现代化海洋牧场装备展”,唐丹玲、吴锜、杨华勇、毛健教授等团队以仪器实物、设备模型和产品样品等多种形式,系统展示了实验室在“海洋牧场生态与环境监测预警”、“海洋牧场智能感知技术(海洋传感器)”、“高灵敏分布式光纤监测系统”、“水产动物育种”,“深远海养殖模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受到同行广泛关注,有效提高了业内关注度与学术影响力。
      广州海洋实验室的海洋牧场研究攻关主要分为生态与环境、种业与养殖、仪器与装备三大方向,致力于引领现代化海洋牧场技术创新和关键技术研发。在生态与环境方面,利用卫星遥感等先进技术,监测海洋牧场环境变化、安全预警与污染防治,实现生态预警与保护,优化养殖策略;在种业与养殖方面,专注优质品种繁育、高密度饲养评估及生态友善养殖技术,确保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平衡;在仪器与装备方面,通过研发高精度渔业装备、自动化采集技术及智能巡检技术,融入绿色能源使用,推进海洋牧场智能化与绿色化,提升运营效率。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