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申锦瑜教授一行来访广州海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U团队

      近日,应广州海洋实验室教授、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主任唐丹玲的邀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申锦瑜教授和隋艺博士、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邢久星教授一行来访广州海洋实验室。
      来访专家参观了唐丹玲教授领衔的U团队实验室和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成果平台,了解南海生态环境综合研究和粤港澳大湾区遥感巡查关键技术与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海洋物理生态模型研究进行了座谈。
      同时,来访专家还为广州海洋实验室第十四届“南海纵横学术沙龙”作特邀报告,其中申锦瑜教授以“Coupled Ocean-Ice modelling System for the eastern Canadian Seaboard: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s”为题,介绍了最新开发的适用于中高纬度的海流-海冰耦合模型,讨论了应用嵌套模型的最新研究成果;邢久星教授作“中尺度模型与海上风电场”报告,介绍了大尺度海上风电场对海洋、大气环境的影响研究及对大气模式中风电场参数化的改进工作;广州海洋实验室张桂彬博士报告了“海底滑坡海啸灾害的SPH数值模拟研究”,介绍了基于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SPH)方法开发的滑坡海啸数值模型。参会人员针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为多学科融合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国际科创交流活动,也为各方未来的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申锦瑜教授、邢久星教授


张桂彬博士、隋艺博士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