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丹玲应邀参加“第四届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南方政策合作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U团队

      2022年11月1日,广州海洋实验室引进高端领军(杰出)人才、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主任唐丹玲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南方政策合作研讨会”并作了主旨发言“Review and Prospect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ROK”。
      唐丹玲教授回顾了30年来中韩两国海洋环境科学与技术的交流合作,介绍与韩国科学家20多年的科技合作与友谊及自己当年在汉城大学(首尔大学)教学情景,还介绍了自己担任主席的两个国际组织“全球海洋遥感协会PORSEC”和“太平洋海洋科学与技术协会PACON”先后在中国和韩国召开大会的情况;展望了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和遥感技术在海洋生态与环境中的运用,期待两国共同推动海洋科学技术和海洋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驻釜山总领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韩国东西大学共同举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隋广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柳琛子、韩国前驻华大使、东西大学东亚研究院院长辛正承、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釜山市国际关系大使申载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韩两国的知名专家围绕中韩建交30周年以及海洋合作的主题,在历史文化、海洋安全、海洋经济等领域展开坦诚、高效的探讨,为两国扩大战略共识、展开密切协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在中韩两国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得到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支持。会议主要目的是研判中国(广东)-韩国(釜山)在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韩国新南方政策背景下的合作与交流前景。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