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丹玲应邀为“岛屿地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U团队

        2022年8月17-19日,广州海洋实验室唐丹玲教授应邀请为“Cours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Island Areas(岛屿地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修班)”授课。报告主题为“Applic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Satellite Remote Sensing on Oceans & Islands: Ecology and Environments(海洋海岛生态环境的卫星遥感应用与发展)”,主要介绍了遥感的技术应用、遥感在海洋岛屿环境生态的应用案例和海洋遥感未来展望等。
        研修班学员主要包括来自斯里兰卡、柬埔寨、斐济、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埃及、菲律宾等1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学者以及海洋产业从业人员。课堂反响强烈,与会者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对岛屿国家和地区间海洋合作、海洋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海洋岛屿地区对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十分渴望,现在亟需的是相关方面的技术科研人才及政府的重视。
        研修班由中国南海研究院承办,授课教师包括来自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组织、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马耳他大学、日本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和广州海洋实验室等世界知名智库、国际组织和高校的10位专家学者。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