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粤港澳大湾区近海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评估培训班(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南海U团队

 
      海洋遥感作为最近几十年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具有覆盖范围广、重访频率高、获取数据快、运行成本低等诸多优势,在近海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灾害影响评估与生态修复评估等许多领域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GDRS)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广州海洋实验室)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共建。中心致力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近海生态环境与资源监测的遥感核心技术,并构建了大湾区生态巡查系统,可服务于南海北部水质、红树林和海草等生态环境要素和资源的遥感监测以及时空演变的评估。为了更好地促进卫星遥感技术在近海水体环境等监测预报业务中的应用,进一步挖掘卫星遥感支撑业务化工作的潜力,拟于2023年8月在广州南沙举办“粤港澳大湾区近海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评估培训班”。
      一、主办方
      广东省海洋生态环境遥感中心
      二、培训对象及内容
      培训主要面向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领域从事水体环境监测、生态修复、政策规划管理的工作人员。培训内容包括海洋遥感数据应用现状,水质、赤潮、温排水、排污口、红树林、河流入海通量等遥感监测技术的典型应用案例介绍。此外,结合业务化工作需求,培训班将进一步探讨现有陆地卫星、海洋卫星等多源遥感产品在业务化工作体系的应用状况及新的技术研发需求,交流分享海洋监测工作经验。
      三、培训具体安排
      时间:2023年8月28日-30日(28日报到)
      地点: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
      培训分两天举行,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
      四、培训注册
      本次培训名额为50人,报满即止。具体报名请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2)并发送至邮件gongfang@sio.org.cn(龚芳),同步抄送dfwang@sio.org.cn(王迪峰)。
      报名成功以邮件回复为准(3个工作日内)。
      本次培训免费,差旅费及住宿费等请学员自理。
      五、联系方式
      韦康婷 13570272499
      王迪峰 13588050331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