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科研规划部

      大湾区科学论坛是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发起、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探索未来,共享科学”为永久主题的一个共商共建共享全球科学发展与合作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海洋科学分论坛是大湾区科学论坛分论坛之一。
      海洋高新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是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世界海洋大国都将海洋科技创新作为抢占未来海洋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手段,都在加速迈向深远海。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深海深地探测”列入十年成就系列,充分体现了深海探测的重要性,也指导我们要持续加强“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能力、加大深海资源环境前沿科技问题探索与探测装备技术研发的攻关力度,以海洋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深海资源绿色开发体系的构建。
      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以“深海资源绿色开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定于2023年5月22-23日在广州南沙召开,围绕深海生态保护、深海资源勘探与绿色开发、深海观/探测装备与技术等专题展开研讨,为推动深海科技发展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交流平台;同时结合广州海洋强市发展战略、海洋产业与空间规划等内容展开讨论,为推进地方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思路。
      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论坛主题为“深海资源绿色开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论坛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大湾区科学论坛组委会
      主办单位: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协办单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组 委 会:
      主席
      秦大河  中国科学院院士
      吴立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   偲  中国工程院院士
      委员
      潘德炉  中国工程院院士
      陈   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   卫  澳大利亚科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院士
      雷   波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局长、分党组书记
      屈家树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广东省海洋局局长
      邓毛颖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
      李行伟  澳门科技大学教授
      钱培元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李超伦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许振强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教授
      召集人:
      张   偲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家彪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三、论坛安排
      1. 时  间:2023年5月22日-23日(21日报到)
      2.地  点:广州市南沙区花园酒店一楼花园会议中心(广州市南沙区大角二路1号)
      3.简要议程:
      (1)5月22日上午  分论坛开幕式及特邀报告
      领导致辞及院士专家等特邀报告
      (2)5月22日下午  海洋科学技术专场
      院士开场报告及专题研讨(深海生态保护专题、深海资源勘探与绿色开发专题、深海观/探测装备与技术专题)
      (3)5月23日上午  海洋创新发展专场(广州海洋强市创新发展专场)
      领导致辞、院士开场报告、专题研讨(海洋经济与产业发展专题、海洋战略规划专题)及圆桌会议
四、论坛形式
      本届论坛采用“线下参会+线上直播”的形式,以报告演讲和圆桌讨论等方式交流、研讨。
五、论坛注册
      报名注册链接:http://s.gsf.org.cn/ldW2jvC8,邀请码请联系会务获取,注册指南见附件。注册系统将于5月12日关闭,逾期报名无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邓雨恬:17347501919  dengyt@gmlab.ac.cn
       李   依:15346371246  liyi1801068213@163.com
       王   月:18026388611  ywang@gmlab.ac.cn
       刘   鑫:13570593575  lxin05@gmlab.ac.cn
 

附件下载:

Copyright 1996 -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20424号
主办 :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  地址 : 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资讯科技园海滨路1119号  邮编:511458
电话 : 020-39392776(综合部)    传真:020-31953007    Email : support@gmlab.ac.cn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